河南大地集团开展技术比武 百余名先进员工受表彰


正文

3月16日,位于宝丰县西部产业园区的河南省大地水泥集团百余名先进员工受到表彰。

该企业是一家民营国家大型企业。近年来,面对建材行业下行压力加大,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的严峻形势,他们审时度势、积极应对,按照“深化改革、强身健体、轻装前进、应对挑战”的指导思想,把增强员工素质、提升职工能力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点,把打造精干团队、凝聚企业合力作为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在具体工作中,企业高度重视对新进厂职工的安全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共组织安全培训4次,培训率达100%;编制公司员工通用《安全手册》,并印刷1000余本,配发每位员工手中。在日常生产中,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模范班组,技术比武、电气焊比赛等活动,促使员工快速成长,熟练操作,努力培养一支理论懂、业务精、能力强的精干职工队伍。还通过与中旭教育集团合作,对员工进行执行力,团队意识、责任心等内容的培训,使企业管理水平和职工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同时在岗位比武中,企业组织岗位员工运用新技术,新工艺进行科学挖潜,技改增效,优化配方,降低生产成本。去年以来,先后对2#篦冷机破碎机、1#水泥磨入磨提升机, 2#石灰石入库皮带等70多项工艺进行了技术改造,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大窑工艺稳定创造了良好条件。森佳公司对1#、2#水泥磨生产32.5级水泥和水泥出库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更换了3#磨主电机,年节电220多万度,节约电费约200万元。全年修旧利废20多项,节约资金30多万元。

为表彰员工的功绩,激励干劲,在新的一年夺得新成就、做出新贡献,该集团党委决定表彰174名先进个人,其中劳动模范13人,技术能手14人,忠诚卫士5人,其他先进个人142人。表彰先进集体15个,其中先进班组9个。还拿出400余万元奖励优秀经销商。当日在舞阳县贾湖酒业会议室召开的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动员会上,集团党委为他们披红戴花,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王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