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3月24日上午,郏县总工会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供电公司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国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工会主席张怀昌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县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松锋主持,总工会副主席王小玲宣读表彰决定。
张怀昌主席总结了2015年工会工作,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会工作,动员全县工会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为中心,紧紧扭住服务职工这个根本,牢牢抓住自身建设这个关键,打好组合拳、出好整合牌,着力提升组织认同度、增强工作感知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郏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郭主任要求全县工会干部,一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紧扣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体现作为。二要情系职工,在切实履职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方针,着力解决广大职工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的职责。三要开拓创新,在强基固本中打造一流工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组织体制,完善运行机制,改进活动方式,有效激发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使广大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之友”。
  会上,对2015年工会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企事业工会主席,向张怀昌主席递交了2016年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
    
    
     郏县总工会 房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