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召开2016年度工会工作会议


正文

日前,宝丰县2016年度工会工作会议在县总工会会议室召开,全县各乡镇(铁路办、观音堂林站)工会,各产业(系统)、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庆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主持会议。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四作题为《投身十三五发展 彰显主力军作为 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我县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的新宝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副主席张龙江、纪检组长杨韶辉分别宣读了中共宝丰县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和县总工会《关于对2016年工会重点工作实行督查调研的通知》。

李庆豪在讲话中对宝丰县2015年度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省、市委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工会工作意义重大。新形势下,就做好下步工会工作,他提出要求:一是工会干部要打开眼界、打开思路、打开胸襟,开启解放思想的总闸门,拿出突破性的改革创新举措;二是要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去除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推动工会工作与时俱进;三是工会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做到带出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一种好作风,团结带领全县职工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的新宝丰做出贡献。

郭鹏飞在会上总结指出,去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市总工会和县委的认可,职工的满意。为表彰先进,经县总工会向县委常委会提交报告,经研究同意对大地水泥集团等28家工会组织和郭艳学等48名工会干部以县委名义进行表彰,以此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他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探索思想引领新方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强化形势政策宣传教育;要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 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引导企业和职工创新发展,形成建功立业新常态;要主动履职,依法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完善依法维权新机制,维护社会稳定;要适应职工需求多元化、生活网络化的新形势,打造服务职工新模式;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各项部署,把工作的重心向基层转移,努力提升工会各项工作水平 。

会上,各乡镇工会主席还向县总工会递交了2016年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荣获先进基层工会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