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工会联合会扎实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正文

为深化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份,新城区工会联合会以“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与权益维护”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女职工普法、维权宣传进企业活动。制作维权、普法宣传版面16块,在辖区镇办、企业进行巡展,通过悬挂标语、散发资料、接待咨询等方式,使广大女职工和企业经营者了解《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专项法律法规。二是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各镇、办工会组织结合社区教育课堂向辖区女职工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最美家庭创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女性健康等方面的知识。三是深入开展群众性女职工劳动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四是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通过“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区女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增强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在全区形成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