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领导到宝丰调研水泥行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生活状况


正文

为深入了解、全面掌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平顶山市部分行业生产经营情况、职工生活状况,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的工会工作,4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副县级调研员张志宏一行4人到宝丰调研水泥行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生活状况。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副主席张龙江陪同。

刘冬梅一行深入到河南大地集团,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的工作情况汇报、观看视频、召开一线员工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权益保障、工资待遇、职工流动、职工技能培训及提升等方面情况。

刘冬梅一行对大地集团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给予肯定,对企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在当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大、产业结构调整任务繁重的背景下,企业勇于担当,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到第一位,不断上调职工工资,提高福利待遇,及时缴纳“三金”,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使职工思想稳定,职工流动率低,实现了企业与职工“双赢”。她希望大地集团顺应时代潮流,在需求侧带动下,以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支持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广大职工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要求企业工会要进一步在促进企业经营、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上多想办法、多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