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为全县劳模做健康体检


正文

11月1日上午,来自我县各条战线的50名劳模到平顶山市美年健康体检中心,参加由宝丰县总工会组织的健康体检。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段花老师在体检时说:“每年县总工会都会对我进行看望,并且还组织体检。年纪大了,每年一次的体检让我觉得很安心。”

  在劳动模范广场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说:我县县委、县政府一直重视和关心劳模工作和生活,这次县总工会组织对我县各级劳模进行体检活动,是县总工会落实劳模各项待遇的重要措施之一。目的是在全社会形成弘扬劳模精神的良好氛围,通过此举激励全县广大劳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引领带动广大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为“四个宝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健康体检的内容包括血常规、心电图、肾功三项、彩超、CT等等共计19项检查,并根据每个劳模的身体状况提供健康指导和保养意见。为照顾好老弱劳模,县总工会还特地安排车辆护送劳模到医院,并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服务。尽力为劳模提供方便,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和爱护。不仅让劳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掌握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也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宝丰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关心劳模管理工作,每年的“五一”或春节期间,都由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对劳模进行看望慰问。县总工会还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开辟劳模风采宣传栏目,广泛宣传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鼓励全县职工向劳模学习,深受全县广大职工的喜爱,也得到了劳模先进们的一致赞誉。

 

在体检现场,宝丰县公路局的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靳长奇表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为促进公路事业发展腾飞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