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正文

11月1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组书记、主席陈云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常务副主席世晓慧和纪检组长杨军红领学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

陈云洲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既高屋建瓴,论述深刻,又接地气,通俗易懂,令人鼓舞,催人振奋,是今后党带领全国人民治国理政的总路线、总方针,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

陈云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针对这个学习,陈主席要求:1、要结合工会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市总中心组、机关及全市工会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2、集中学习要重点对十九大报告全文学习,要分章节、逐句逐字学懂弄通。要保证学习的人员和学习时间,强化学习纪律。学习中要进行讨论,要求人人发言,做好学习记录,写好心得体会。3、要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制作十九大精神宣传专版。机关干部职工的心得体会要张贴到宣传栏里进行展示。5、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全面推进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