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专题会议


正文

11月3号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专题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任科员边丽平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工会是做群众工作的组织,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创新工会工作,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我区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全区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广泛开展新时代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深入开展职工大培训、大献策、大练兵、大竞赛。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三要扎实做好工会维权帮扶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提升维权工作水平。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把困难职工帮扶融入全区脱贫攻坚大局,持续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工会品牌工作。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化、精准化、全天候服务。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进一步完善我区加快转型发展、确保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会议的最后,边丽平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