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实现县级工会工作新突破


正文

连日来,宝丰县总工会通过专题会议、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形式,认真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的新宝丰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劲动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鹏飞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全县各级工会干部要认认真真研读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的主题,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中去,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就如何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现县级工会工作新突破。郭鹏飞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工会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发挥工会组织的阵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调配精干力量,发挥宝丰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会网站等新兴传媒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到工厂、车间、班组,把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上来。以新思路谋求工作的新发展,以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推进工会维权机制建设,打造有为有位的“职工之家”和可亲可爱的“娘家人”形象。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服务职工上做文章。目前我县已有96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59个村域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发展农民工会员29517人。要继续探索发挥设在龙泉寺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赵庄镇的袁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村级工会工作站的直接服务模式,为农民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加入工会、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帮扶工作、安全卫生、心理疏导等一站式服务形式。继续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形成工会上下联动、平台线上线下互动、广大职工需求推动的多种服务职工形式。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多措并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宝丰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中学深学透、落地生根,推进新时代县级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