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郭鹏飞主席考察养殖企业寻求山区扶贫致富路


正文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使县总工会联系的观音堂林站赵沟村困难群众早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前,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走进金幸养殖有限公司,就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联系村产业扶贫致富与企业进行沟通洽谈。

金幸养殖有限公司是我县规模较大的新兴仔猪饲养场,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程度高、环保治理效果好,投产以来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对促进附近群众致富奔小康发挥了一定的带动作用。

在养殖场,郭主席走进标准化生猪饲养区,参观了生猪养殖和圈舍建设情况,对饲养管理、市场行情,养殖效益、劳务用工等方面与企业方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生猪循环经济情况以及今后养猪业的发展走向。

郭主席鼓励企业找好定位、创新思路,做好基础性技术服务以及销售产业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扶持,使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他向企业重点介绍了赵沟村的基本情况和地域特色。希望企业能够在保持健康运转的情况下多承担社会责任,打破地域界限,对贫困群众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从劳务用工、产业扩张方面大力支持赵沟村发展养殖业,走绿色生态饲养之路,使山区群众能够依托当地青山绿水资源,早日走上共同脱贫致富的道路。

企业家对郭主席心系山区贫困群众的扶贫情怀表示钦佩,表示一定会尽快到赵沟村进行实地考察,根据赵沟村现有条件资源,科学论证,因地制宜,制定产业扶贫规划,尽早让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