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举行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动员暨学习会


正文

11月8日上午,石龙区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动员暨学习会在区委组织部党校教室举行,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马红霞主持会议,全区各基层工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民芳主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当前工会工作的头等大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组织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把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上来。通过召开党组会、机关干部大会、专题研讨会、工会干部培训班、劳模巡回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工会系统和广大干部职工当中深入人心。

杨民芳主席要求:各基层工会要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与工会工作新使命相结合。报告共涉及工会三个方面:第一,“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报告将“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培养放在经济改革中来说,就是在号召工会在这方面有所作为。第二,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自我革新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工人阶级队伍建设、工会工作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工会的改革问题得到强化。第三,协调与共享,报告第八部分提出:“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强调工会在协商方面的优势和职责。

杨民芳主席强调,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一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二要切实保持职工队伍稳定。要认真分析排查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因素,尤其是要抓好敏感行业和困难企业的重点监测和综合分析,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协助党委政府及时有效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确保职工队伍稳定。三要安排好“双节”送温暖工作。现在已接近年终,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双节”送温暖工作,及早筹备,制订了活动方案,专门安排部署送温暖工作,通过送温暖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带到困难职工群众中;四要做好工会经费的收缴工作。工会经费是我们做好工会工作的物质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征收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会经费的拨缴任务;五要彻底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强力推进整改,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六要完成好今年的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对照年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同时,要超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抓好、抓实职工群众期待、党委政府满意的实事好事,用我们服务职工的实效,凝聚职工、赢得职工。

杨民芳主席最后强调:各基层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经济转型、石龙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