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


正文

11月9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垭口工人文化宫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云洲,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世晓慧,纪检组长杨军红,经审主任黄秋英出席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委局、重点企业和基层工会干部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世晓慧主持。

会上,陈云洲作了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我市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工会理论与实践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以劳动托起中国梦。陈云洲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几点意见:一、要迅速组织学习,把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上来。要精心安排部署;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开展集中宣讲;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我市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履行工会政治责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以竭诚服务职工为宗旨,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以推进工会改革为契机,增强工会生机活力;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三、要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要对照年初安排的工作做好回头看,查查工作的漏洞和不足,找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整改,保证工作质量和成效;特别是要谋划好2018年的工会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先锋,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谋幸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

世晓慧就落实动员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落实动员会意见,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认真安排部署,务求取得实效。三是以学促干,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与会全体党员佩戴党章,在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世晓慧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