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认真开展“社区大走访—宣讲十九大 全力促脱贫”活动


正文

按照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社区大走访—宣讲十九大 全力促脱贫”》的通知(平龙办【2017】30号)文件精神,11月11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早早来到所联系的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石龙区总工会共联系农户49户。其中,贫困户3户,一般农户46户。当天共深入农户23户。其中,贫困户3户,一般农户20户。在活动中,石龙区总工会向农户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发放了精心整理的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村生活和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摘要)宣传页,并与农户聊天拉家常,聆听群众的诉求和呼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征求群众对脱贫攻坚、村级管理、农村道路、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宣讲活动中,区总工会干部职工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共进午饭,向贫困户宣讲十九大精神,引导他们树立脱贫的信息,消除等靠要思想,通过勤劳致富,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