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检查组到宝丰县检查验收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


正文

11月22日上午,市总第三检查验收组来到我县,对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先后来到县公路局的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亚坤集团的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对工作室的人员组成、工作制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照六有标准,认真核实工作室建设情况。

自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在工会组织基础好、工作机制完备,活动开展较好的企业工会中进行重点培养,着力打造有亮点有看点的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截至目前已培养出规范化劳模创新工作室16家。县公路局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创新”为工作核心,以劳模精神为动力,带领工作室全体人员创新公路专业技术项目养护方式方法,为公路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 亚坤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 不但从产业技术上进行革新开发,并且俨然成为了集团培训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检查组对我县的 “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安排深入扎实,开展工作成效明显。各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制度健全完整,队伍组织整齐,资料丰富翔实,亮点精彩频出,引领带动氛围浓厚。

根据市总工会安排,为保证本次检查客观公正,促进兄弟单位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第三检查组由宝丰县总工会为组长单位,牵头新华区总工会、新城区总工会和郏县总工会分管主席或部长,采取交叉推磨方式对各组成员单位之间进行互查互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