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及部分劳模代表座谈会


正文

11月23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会系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及部分劳模代表座谈会。区总工会班子成员、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工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一线的劳模代表张平稳、李忠吉、杨红梅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决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负党的重托,团结动员企业职工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平顶山市劳动模范、平顶山市九方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稳高兴的说。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时刻关心党和国家对群众的各项保障体系的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河南省劳动模范、新华区医院内科主任李忠吉说。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这是河南省劳动模范、新华区环卫局职工杨红梅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也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环卫工人对十九大报告的最深刻理解。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丽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工会机关、先进模范人物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步步深入,全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发挥好职工文化活动阵地作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将职工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新华区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同时还向基层工会组织和部分劳模代表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卷》等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