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检查验收公司“范素海工作室”


正文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生产劳动保护部部长康建民、市建设工会主任孙强一行来到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工会主席朱来生、副总经理孙团伟的陪同下,对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劳模范素海工作室”进行了检查验收。

为了积极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2012年12月27日,在平顶山市总工会的指导帮助下,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范素海班组”的基础上,升级筹备建立了“全国劳模范素海工作室”。

这个团队现有员工名6名,平均年龄39岁,中共党员3名,其中从事灶具维修工作的人员4人,营业员2人,有2名同志持有高级技师资格,3名同志持有高级工资格。这个团队是一个积极进取的团队,是一个好学上进的团队,是一个技术一流的团队,多次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的先进集体,2012年12月荣获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

多年来,这个班组“心系用户,真诚服务”,在全国劳模范素海的带领下,以先进为榜样,以为广大燃气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以构建和谐班组为目标,不断强化团队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克服了人员少,服务对象广等诸多困难,圆满出色的完成了所担负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燃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他们应有的贡献。带头人范素海同志三十多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敬业奉献,以高超的技术水平、忘我的工作作风、高尚的职业道德、一流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广大燃气用户的尊重和称赞,被誉为“鹰城徐虎”、用户心目中的“活雷锋”。先后荣获“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社区服务志愿者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05年5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在朱来生等人的陪同下,康部长一行参观了“范素海劳模工作室”荣誉室、办公区、操作间等,听取了公司对“范素海工作室”充分发挥范素海的技能优势,打造燃气具维修服务基地;充分发挥精神教育功能,打造“劳模精神”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劳模品牌优势,打造对外交流基地的工作思路,并结合公司实际,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将范素海长期积累的技术技能、服务方法、服务思想通过传帮带的作用在全公司落实、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树立一个、培养一批、带动一片”的良好工作机制和局面,进而为公司燃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的技能和智力支持。

康建民指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加强劳模工作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的有效举措,是企业创新人才的聚集地、优秀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精英团队实现团结协作的平台,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技术协作活动的平台和载体。他希望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围绕企业经济工作,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抓手,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生产一线劳动模范的表率作用,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协作等工作举措,让劳模更有创造力、党员更有影响力、职工更有凝聚力,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再做新贡献,为平顶山市社会经济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再做细 贡献。  (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会  边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