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书记张庆一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


正文

2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庆一和县领导汤红漫、魏学君、杨占杰在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以及新年祝福。

“身体怎么样,生活有什么困难吗?”在困难职工洪新国家,张庆一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物品,洪新国是原煤炭中转站下岗职工,因病导致眼睛几乎失明,生活不能自理,靠亲属照顾度日。张庆一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齐心协力把日子过好。并向随行的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询问全县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叮嘱工会组织一定要做好职工的“娘家人”,把困难职工的事情办好。从县委书记手中接过慰问金,洪新国家属激动不已,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省级劳模卢铁锁家,看到县委书记来了,卢铁锁和家人高高兴兴地端上了水果和花生招待客人。“快过年了,给你和家人拜个早年!”张庆一与卢铁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病情、医保报销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向他致以新年的祝福。张庆一说:宝丰的发展与广大劳动模范的奉献密不可分,你们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关心与尊重。他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关心劳模,学习和传承劳模精神,并向全县的劳动者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走访慰问中,张庆一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等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受县委书记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占杰和郭鹏飞主席一起看望了市级劳模马聚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