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春节扶贫大慰问大走访活动


正文

2月6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副主席刘冬梅,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张国旗带领机关部分干部来到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开展春节扶贫大慰问大走访活动,为贫困户带去了米面油及对联等物品,并送上了新春祝福。

张国晓一行首先来到洪营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洪营村两委及驻村工作人员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对工会帮扶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他希望驻村工作人员静下心、扎下根、迈开腿、张开嘴,积极宣传国家和工会的各项脱贫帮扶措施,引导贫困户排除等靠要的思想,树立起靠自己双手致富的脱贫观念,扎实做好2018年的帮扶工作,帮助洪营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在贫困户李留现家中,张国晓详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他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勤劳致富,搞好生产生活,不断增加家庭收入,争取早日脱贫。

“这件衣服大小合适,穿上真美!”李留现笑得合不拢嘴,村民们纷纷围过来看他的新衣服。李留现激动地表示,国家有这么多优惠政策,工会组织这么关心,自己一定记到心里,通过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让家人过上美好的生活。

此次大慰问大走访活动,是市总工会访民情、听民声、解民难的具体体现。这次活动不仅给予了困难群众生活上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情感上的温暖,精神上的鼓励,和早日脱贫的信心,让他们能够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