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走访慰问驻军、企业、劳模、困难职工


正文

2月5日上午,市四大班子领导陈英杰、平遂民、尚德山、闫广甫及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常务副主席世晓慧带着慰问物资,走访慰问驻舞官兵和部分企业、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在市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市委书记陈英杰向全体驻舞官兵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祝愿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陈英杰说,长期以来,广大驻舞官兵把舞钢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出色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有力促进了舞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广大官兵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战得胜、打得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到三和盛机建公司和舞钢实业公司,陈英杰向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对企业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企业为舞钢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陈英杰说,新的一年,市委、政府将继续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希望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改革创新,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市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

今年64岁的市林业局退休干部杨德永,是省劳动模范。在杨德永家中,陈英杰与他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感谢他曾经为舞钢发展立下的功劳。陈英杰说,劳模是社会的精英,劳模精神是宝贵的社会财富。要大力弘扬劳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奋发有为,在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王志慧是三和盛机建公司的优秀技术骨干,其丈夫于2017年突发疾病去世。她一个人既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还要照料夫妻双方年迈的父母,平时支出较大,生活困难。陈英杰了解这一情况后,关切地询问王志慧的身体状况,鼓励她树立信心,乐观向上,勇敢面对生活,早日把孩子培养成才,把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叮嘱有关随行部门,要时刻把困难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解决职工困难和问题落实在行动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谢春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