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李毛到市总工会调研


正文

2月6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李毛一行到市总工会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和市总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严寄音、李毛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总工会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严寄音指出,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力度,健全帮扶困难群众长效机制。要加强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李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工会再接再厉,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工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针对我市部分企业在推进结构性改革、产业调整中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引导职工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扩大转岗分流职工再就业渠道。同时,希望工会把春节送温暖活动这一民心工程做好做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座谈会后,严寄音、李毛一行到工人文化宫进行实地调研,边查看边听取文化宫负责人的汇报,看到文化宫整洁的环境和市民有序悠闲的活动后,对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一期工程进行了充分肯定。副市长李毛强调,文化宫的升级改造是适应形势发展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好事,要加快推进升级改造工作,争取早日完工,把文化宫建成集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新型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使之成为平顶山市城市建设中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