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舞钢市书协为全市职工写春联


正文

      2月8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联合市书法家协会在工人文化宫门前举行送春联活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市书协主席孙立参与了送春联活动。

      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数十位群众围拢在一字排开的书案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此次活动邀请了市书法家协会的10余名书法家参与。他们不畏严寒、不怕麻烦应市民的不同要求,分别用楷书、行书、隶书等多种书法体即席挥毫书写对联。为避免群众在寒风中久等,书法家们还提前写好了近千副春联,配合现场书写送给大家。世晓慧和孙立亲手将一幅幅春联送到职工群众的手中,微笑着向他们道“新年好”!接到春联的群众也都高兴地回声“谢谢”!现场洋溢着和谐、愉快的气氛。红红的春联把干群的心连在了一起,不少市民说:这些书法家不仅字写得漂亮,而且写的内容也很吉祥,手写的春联比印刷的更有年味儿,能得到这份特别的祝福,非常高兴。

      截至上午11点半,共送出春联1500余幅,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张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