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职工 喜迎新春”春节系列活动 ——送文化下基层


正文

翰墨丹青送文化,相聚一堂迎新春。2月8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和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2018“情系职工 喜迎新春”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平顶山自来水公司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市10位书画艺术家,为自来水公司职工现场挥毫泼墨,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文化年货”。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晓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彭善喜,市总工会副县级调研员、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李京河,市总工会副县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张国晓在致辞时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积极培育文明风尚,提升职工文化素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满足职工群众文化需求,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各级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春节期间,为了更好地满足基层职工群众的文化需求,营造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进一步突出工会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理念,探索发展职工文化事业的新路子,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以“情系职工 喜迎新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送艺术下基层就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送文化艺术下基层活动,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职工、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

张国晓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春节期间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用先进文化牢固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活跃基层企业文化,提高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和水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基层职工群众中去,以此激励广大职工为我市各项工作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现场,书画家倾情创作,共为自来水公司职工送上200余副书画作品,真正为职工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和春节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