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工会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正文

隆冬时节,寒意袭人,鲁山县总工会全面启动2018年“双节送温暖”系列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扶贫村困难户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已发放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共计四十五万余元。

2018年双节期间,鲁山县总工会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在落实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日常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全覆盖、无遗漏。

新年伊始,鲁山县总工会举行了困难职工生活救助款发放仪式,拉开了双节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序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出席仪式并为358名困难职工发放了35.8万元的救助金。

2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红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和县总工会副主席高光辉,慰问看望劳动模范席福祥。

1月28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钢成与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康建民一行在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县总工会女工委主任马秋艳和帮扶中心主任匡素彩陪同下,看望了劳动模范席福祥与两名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1月30日至2月7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和女工委主任马秋艳、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匡素彩先后慰问看望了23名省市县劳模和18名困难职工,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劳模与困难职工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每到一户,高光辉都要和他们促心长谈,详细询问他们及家人身体如何,生活怎样,有什么困难,并一再告诉他们,工会是他们的娘家,有什么困难尽管找工会。

高光辉说,劳模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劳模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劳模带头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工会组织时刻在关心着劳模,特别是困难劳模的生产生活情况,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2月1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带领全体党员到所分包的贫困村仓头乡堂上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28户贫困户和13名老党员,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与节日祝福,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品。

同时,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按照县总工会的部署,积极行动,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单位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县总工会还督促指导全县的爱心超市,千方百计想办法,备足货源,满足困难户的需求,确保每个贫困户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