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联合多家单位举办“春风送岗、职等您来”专场招聘会


正文

      为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就近就地与就业创业需求以及用工机构招聘用工需求,更好地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有效对接,2月21日——23日,由舞钢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总工会、人社局、团市委、妇联、扶贫办联合举办的2018年“春风送岗、职等您来”大型劳动用工现场招聘会在产业集聚区盛大开启。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本次招聘会涵盖辖区的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制造、卫生用品生产、钢铁、棉纺、机械、制衣、汽车生产制造和销售、汽车用品制造、药业、保险、电信、食品加工、畜禽养殖、物流、纸板、餐饮、物业、教育等多个用工机构,提供就业岗位3900个,吸引众多应聘者前来咨询应聘。为需求转移就业的城乡劳动力、未就业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广大就业需求者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搭建一个有形平台,提供更加迅速便捷的服务。各招聘企业为招揽人才,负责人现场登台介绍,分别列出了诱人的招聘条件,希望借助招聘会给企业招到所需员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孔阳、副市长唐巍巍、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建国等来到招聘会现场,到每个招聘展台了解各个企业应聘报名情况,并和一些求职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孔市长勉励返乡人员说,舞钢人杰地灵,很多舞钢人在外地都很优秀,现在正是舞钢大发展的机遇期,希望大家多宣传舞钢,多推介家乡,把舞钢优秀企业情况和人才需求信息传递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舞钢来,为家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孔阳在查看中详细询问一些企业的生产现状、招聘条件、招聘人数等,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全面准确收集企业用工信息,主动用好各种宣传媒介,扩大影响面,为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的帮助和最优质的服务;各用工企业要尽量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务工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切实维护好员工的合法权益和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希望广大应聘人员要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就业中实现生活富裕和人生价值。

     舞钢市总工会还联合多家单位与舞钢市广电总台、网络中心、信息中心等新闻媒体刊登播报招聘会通知和企业招聘信息;在线网等信息网站在2月8日—3月11日举办网络招聘月活动,使“春风送岗”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切实解决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难题,把活动办成服务企业的实事,办成惠及群众的好事。

本次招聘会成效显著,现场咨询 68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4200余份,有1281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张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