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爱暖春运”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你好,我是市总工会的志愿者,我帮你拿一个包吧?”2月26日,在平顶山市客运中心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一支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时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在市客运中心长途汽车站开展“爱暖春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检票口等地点为旅客进行引导咨询和秩序维护。同时,还为往返的旅客提供热水、紧急药箱等服务。

“孩子,快谢谢叔叔……”看着被安置好的行李,原本一脸愁容的李女士抱着孩子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赶往郑州的李女士一进站就慌慌张张,手里推着一个大行李车,东倒西歪得,身后孩子边哭边闹让妈妈抱,我们的志愿者看到这情形赶紧上前帮忙推行李,并一直送到车上。由于行李多、打包不规整,车下的行李厢有几乎被占满,志愿者费了很大的劲,才把李女士的行李放置好,望着志愿者手上和身上的灰尘和油渍,李女士感激地说,“太谢谢了,多亏你们的帮助……”

 “赶上了,赶上了,谢谢你们……”一位前往武汉大学的女大学生,过了车站安检就往站内跑,只听见身后的父亲高声喊,“包、包没拉好,东西要掉出来了……”可是手里拿着太多东西腾不开手,志愿者看见了急忙跑过去帮忙,边跑边装,一路飞奔到车上,刚上车,车子就启动了,大家都气喘吁吁,女大学生在车上不停地朝志愿者挥着手。

 “请问一下,我要去洛阳,刚才拿着票上车,人家说不是他这趟车,怎么回事?”一位老婆婆拿着票问志愿者,“老人家,你这个票是10点的,现在车还没到,还有半个小时,您先等一下”。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受到了旅客们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