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 新华区总工会三八节前活动“暖”人心


正文

“平时基层工作事情繁琐,压力大,今天区总工会举办的这个活动给我们了一个放松的机会,感谢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感觉很温暖。”3月6日上午,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办事处民政所所长张娟娟说。

当天,新华区总工会在我市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办了新华区“三八”节趣味运动会,200多名新华区女职工参与其中。

“为了真正把关爱送到真正困难的女职工手中,我们前期在辖区进行了排查走访,在发放资金时纪检部门参与监督,做到真困难、真帮扶、真到位。”新华区总工会纪检组长董珂说,新华区高度关注辖区女职工的工作身心健康,在今年迎“三八”系列活动中,日前,该区总工会专门慰问困难女职工30户,发放慰问金近16000元。

此外,新华区总工会还开展了女职工团体特病保险及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关心女职工困难救助、身心健康、精神文化生活,扎扎实实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女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女工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新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广涛说。(平顶山传媒记者毛玺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