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谈工作说家庭满满幸福泪    忆过去话今天处处欢笑声 ----- 县总工会“庆三八”机关女职工座谈会现场有笑有泪感人深


正文

印象里,节日与喜庆欢乐总是相伴,但在3月8日这天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几位女同志的眼里,却时不时泛起闪闪泪光。

原来,作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一项内容,县总工会经过筹备,于3月8日上午召开了机关女职工座谈会。女同志淡妆素雅,在盛开的鲜花造型映衬下,较之平时多了几许娇羞妩媚,更显女性温柔之美。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和班子成员出席与“半边天”一起共同分享节日的欢乐。

“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是今天的主角,咱们每一位同志都可以自由发言”随着主持人、女工委主任孙秋丽的开场白之后,女同志们品尝着喜庆的糖果,打开心扉,畅谈交流,共同感悟生活、回味初心,互相传递着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会议室充满了节日的浓浓氛围。

张秋变、褚之华、房秋丽、王丽、李丽华、孙红丽结合自己进入工会的工作经历,既感叹岁月如水、时光易老,又庆幸自己在工作上所遇到的无私帮助。皂小星、蔡滇、宋琼谈起家庭中另一半对自己的默默支持,情不自禁晒起了满满的幸福。陈炜、杨巧贞、李曼卡谈到养育子女的不易、家庭的理解支持、机关领导同事的关心关爱,禁不住泪花潸潸,满眼皆是幸福的泪水,闻者无不感同身受。

“2018,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自己嫁出去”,小女生边苗苗可可动人的样子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在单位工作最忙的时候,我因为家庭私事没能和大家一起工作,我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的理解和体谅。现在假期已经结束,我愿意加倍努力工作”。宣教部徐克娜回想起去年请假期间领导的理解,感慨不已,真诚溢于言表。

女工部何红憬谈起自己生病期间,大家在工作上对她的照顾,再一次庆幸自己能够处于一个友爱、和谐、温暖的“大家庭”,珍惜缘分、善待单位是她切身体会后的总结。

女同事的节日,男同事也有话要讲。参会的副主席张龙江、经审委主任陈春奇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并给女神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陈春奇还自始至终,给女同志倒水接茶,做好服务,充分让女神们增强了过节的幸福指数。

座谈中,总工会主席郭鹏飞适时地询问、总结。言语幽默风趣,态度亲切随和,让大家忍俊不禁,泪中带笑,现场始终洋溢着暖暖的温馨。

“一个有魅力的新时代优秀女性,她要具有内在和外在的美”,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素静从新时代和优秀两个层面谈起,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个有魅力的新时代优秀女性》的文章,既有启发,又有指导意义。

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在讲话中对女同志遇到的困难表示理解;对她们能够做到妥善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表示高兴;对她们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所作出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才相继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成绩与你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同时,郭主席勉励女同志树立形象意识,在提升自我修养上下工夫,做善良女性、智慧女性、坚强女性。要坦然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华,贡献智慧,以良好的业务素质履职尽责,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鲜花绽放,清茶飘香。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始终弥漫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在掌声中,大家相约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凝聚再建新功的正能量。在县总工会这个大家庭里,争取每天都是精彩的“三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