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机装备公司举办庆“三八”女职工 系列活动


正文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庆祝这一女性的节日,平煤机装备公司举办了庆“三八”女职工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公司工会邀请平顶山市中医院的三位专家医师来到公司为女职工上课和义诊,其中陈亮大夫讲授了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陈大夫以《皇帝内经》、《金匮要论》等中医理论知识,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女职工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正确看待疾病、预防疾病,如何控制情绪、保持良好心态,使到场的女职工们对女性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公司女职工树立健康的身心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授课结束后,李红君副主任医师、金帅主治医师现场为女职工进行义诊,并答疑解难。

    下午,公司工会在职工之家举办了庆“三八”趣味活动。来自公司各分会的女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此次趣味活动,共设巧取乒乓球团体赛、踢毽子团体赛、抢椅子个人赛、转呼啦圈个人赛等多个项目。在比赛中,团体项目以各支部分会为单位,参与人员通力配合、团结协作;个人项目的参赛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助威声、欢笑声,汇成一片,其乐融融。

    “三八”节期间,共有5名女职工荣获公司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1名女职工荣获河南国控集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公.司工会对10名困难女职工进行慰问和帮扶。

     通过此次系列“三八”节活动,展示了平煤机装备公司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搭建了团结协作交流的平台,增强了职工的友谊与交流,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为公司的发展增添了激情与活力,更对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构建和谐单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