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基层工会“三八”节活动丰富多彩


正文

风穴路街道工会组织女职工到风穴寺参加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巾帼志愿者模范先锋作用。关注广大女职工心理健康,组织机关女职工到市教师进修学校进行法律、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辅导女职工保持健康阳光心态,提高生活幸福度。

市住建局工会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时研嫣对系统100余名女职工进行“三八”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普及了常见妇科病的症状和预防方法,主要强调预防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每年进行彩超和宫颈癌筛查(TCT+HPV),提醒大家在药物使用方面避免使用广谱抗生素,能用药物治疗可以避免输液。有效的增强了广大女职工疾病预防能力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市交通运输局工会组织50余名女职工开展了2018年“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通过抢凳子、踢毽子、蹲蹲乐、自行车慢骑、心心相印、拔河等6个趣味项目的竞赛,愉悦了心情,减轻了压力,增进了交流。

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在“三八”节期间,积极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参加环保志愿服务、义务植树和春游登山比赛等活动,展现了女职工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