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丽


她把爱心奉献给学生,她为了学生,经常把自己几岁的孩子丢在家里。在她的心中从来没有“差生”这个字眼,她用慈母般的爱去滋润着每位学生的心田,不知有多少”调皮捣蛋”变成了“可爱的小灵童”;有多少后进的学生成了三好学生。

她把全部身心献给教育事业,身患癌症,可她没有消沉,而是积极乐观的进行治疗,她最后一次化疗一个月后,她就又返回了学校上班。

被任命为舞钢市第二小学任校长后,她没有因为有病而降低工作标准。为改变教师工作纪律松懈、学生生源差、校园环境差、在社会上声誉差的“烂摊子”的现状,她走访教师,调查研究,提出了“抓规范、促管理、丰底蕴、扩亮点”的工作思路,各方面建章立制,规范师生的行为,一年后,大见成效。之后,她再次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提出打造“涵养魅力,享受生活”的校风,从硬件建设和精神建设两方面齐抓。同时,她还不断地创新学校特色,《导游课程》的开设,培养了一批小导游,导游课程在省内都小有名气。

担任校长期间,学校被誉为“全国书法实验校”、“全国科普示范基地”、“河南省德育实验校”、“河南省心理健康实验校”、“河南省法制示范校”、“河南省校园文化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舞钢市教学质量进步奖”等50多项荣誉。

执着追求做一名优秀教师,当她踏入工作岗位,就暗下决心:当教师就要当一名最好的教师。她认为 “爱岗敬业是教师的本分”、 “练就过硬的基本功是教师的本能”、 “创新工作是教师工作的提升”。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她多次获得省市级优质课一、二等奖,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

她组织学生参加“小制作、小发明”,辅导的学生多次被评为省市一等奖,她也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她组织的《走进名木古树的调查研究》获全国25届科技创新奖;多项课题研究获省一、二等奖,发表论文23篇,著作一部,10多篇论文获省市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