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


一、一高建设  她竭尽全力

李华同志自负责舞钢市一高新校区建设以来,殚精竭虑,吃苦耐劳,争分夺秒,先后协调平顶山供电局、设计院、舞钢市供电局、城建局、土地局、铁山乡、中建七局,双玉、天基、华立等建筑公司、鑫基公司等几十个单位,为学校工程的顺利推进铺平了道路;她披星戴月,带病工作,先后协调完成了场地平整、高压线拆迁、三栋教学楼、一栋实验楼、五栋公寓楼、学生餐厅、围墙、道路、室外供水供电、污水外排、运动场、绿化等工程,使舞钢一高师生如期搬迁。新校区建设,她劳苦功高。

二、创卫创文  她一丝不苟

舞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舞钢一高为必检单位。李华同志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和基建组、总务处人员一道,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安排并完成了校园安装道牙、雨水沟清污、食堂内外墙粉刷、大门口硬化、食堂文化建设、操场建设厕所、场地平整等大小几十项工程,使学校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赏心悦目,确保了创卫工作高位达标,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对校园卫生常抓不懈,强化师生的文明语言行为,建设校园文化,使该校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也高位达标。创卫创文,她功不可没。

三、后勤保障  她尽职尽责

舞钢一高占地200多亩,有3000多名师生,有400多个教室宿舍,总务处的工作人员很少,维护维修的工作量很大,李华同志接手后勤工作后,完善了各种管理制度,协调整合了有限的后勤力量,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她不顾倾盆大雨,不顾大雪纷飞,不顾生病的身体,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和鼓舞后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高效工作,确保后勤工作及时到位。后勤保障,她尽心尽力。

四、构建和谐  她无微不至

学校作为一个大家庭,在工作和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和矛盾。当职工家庭、职工之间出现困难或产生矛盾时,李华同志总是苦口婆心,帮职工解决困难、化解矛盾。职工家的婚丧嫁娶、生孩子、有病住院,她都跑前跑后,问寒问暖。当职工家庭出现困难时,出现灾难时,她多次解囊相助,默默陪伴。她宽容善良,乐于助人,为舞钢一高的和谐发展做的事情,枚不胜举。关爱职工,她周到细致。

李华同志长时间拼命工作,已经积劳成疾。可她谦虚谨慎,服从领导;她顾全大局,淡泊名利;她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品格,有口皆碑。近年来,她先后被评为舞钢市先进工作者,舞钢市创卫先进工作者,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舞钢市巾帼建功标兵,平顶山市优秀职工科技人才,平顶山市三八红旗手,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李华同志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为舞钢一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为舞钢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