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伟


王晓伟同志从警二十多年来,能够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忠实履行人民警察职责;能够以立警为公的无私奉献精神,追求和实现人们幸福的中国梦;能够以敏锐的政治嗅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能够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姿态献身于公安事业。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站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前沿,为维护国家政治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担任巡特警大队长的十几年中,他曾多次带领巡防队员出生入死,化解社会矛盾,参加抢险救灾,处置重大突发案事件,曾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连续三次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连续十三年被省市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全市信访稳定先进个人;他所带领的巡特警大队连续13年被树为全市同行业中的先进单位,5次被河南省评为全省“优秀巡特警大队”。

连年来,王晓伟在工作实践中,像这样成功处置大型突发事件有30次之多,领导们对他信息灵,工作扎实地做法十分看好,民警们对他身先士卒,作风过硬也特别叹服,所以每逢国家“两会”他是首当其冲的维稳先锋,并多次以情以理说服上访人员走正当的上访渠道。

王晓伟同志任职巡特警大队长15年,他带领大队全体人员,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人,抓获现行“盗抢”犯罪嫌疑人96人,破获盗抢案件180多起,处置医患、劳资、城市拆迁等各类矛盾纠纷100余次。日常生活中有人打恐吓电话、发威胁短信,但他对此毫不畏惧。他常说:“如果让人情和恐吓束缚手脚,别说干好工作,就是行使职权也很难。”他还经常告诫家人,不准为任何人说情,只能支持他的工作、共同抵制不正之风。

王晓伟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坚决执行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打开工作新局面的人;一个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认真履职,敢于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坚决斗争的人;一个敢于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尝试综合治理新举措,勤于探索新知的人。在他身上体现了一个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不惧困难,善于思考,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进取精神。用他的话说:只有遵循党的群众路线,按照上级党委的指示和要求办,才能把党的温暖传播到人民群众中,才能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