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奎


一、勤政为民,踏实做个农发人

    1988年参与郏县黄淮海平原农业综合开发的项目编制工作。

1994年4月完成《郏县“四低”、“四荒”资源调查与开发战略研究》的编撰工作被河南省区划委员会评为“河南省农业区划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完成《郏县旱地农业研究》、《郏县智力资源调查与开发战略研究》,被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评为“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3.01被郏县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办公室评为“2002年度先进工作者”;2008.12被平顶山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评为“平顶山市农业综合开发先进工作者”。

 二、兢兢业业,为基层农民做实事

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工程实施时,他就和同事们一起,不顾寒暑、不顾风雨,坚守在第一线。他常常奔走于项目区施工现场和田间地头,跟踪工程进度的每一个环节,只要工程在施工,他便不愿离开一分一刻,生怕有哪个细节逃出自己的眼睛。在他的努力下,郏县已建成的农开项目合格率100%,优质率达90%以上,农开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真正解决了项目区农民的生产生活问题,群众得到了实惠。他本人多次受到省、市开发部门表彰,郏县农开办连续三年被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农业综合开发先进单位”。

三、父子情深,难抵工作为先

2011年9月间,正是农开工程建设的高潮,他父亲病重期间未能守护。有一天,他突然接到哥哥从医院给他打来的电话说父亲已确诊为癌症,恐怕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这下可把他给蒙住了,他声音哽咽地对哥哥说,等我忙完手上的活后晚上就去医院看望父亲。可是,没有几天他的父亲就去世了。他办理完父亲后事的第二天,就又重返项目区施工现场,履行着一个农开工作者的职责。

二十多年的农开工作实践,他用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农开项目区广大农民的真诚、真情、履行了一个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者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