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战朝


在工作中,他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组织的中心工作,听从组织分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大胆创新,强化管理,秉公执法,狠抓执法人员管理。由过去纯粹的行政执法向服务型执法转变。要求我们的执法人员必须做到:想服务、学服务、能服务、会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有求必应,有应必有果,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现象的发生。此项工作运行一来,效果十分明显,且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强化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为了更好的做好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吕战朝同志带领堂街分所人员不断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了方便养殖户申报检疫,他想尽办法把行政执法车改装成检疫监督、电子出证办公室,要求本区域动物检疫报检点的检疫人员在接到报检后,能够迅速的为养殖户实施现场检疫。他向养殖户及货主发放载有报检依据、报检时间、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项目的报检明白卡1000余份,做到了出售必报,有报必检,达到了“以检促防,防检结合”之目的。在屠宰检疫方面,他着重抓好严把动物入场关。严格按照屠宰检疫程序实施检疫,四年来共检出病害动物及其动物产品900余公斤,并监督货主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杜绝了病害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食肉安全。

二、立足本职、秉公执法、快速提高电子出证业务水平。

他深入养殖户家组织养殖大户代表参加座谈会,了解基层管理情况、农民发展养殖业情况,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千方百计解决养殖场(户)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始终把处理好基层养殖场(户)反映的意见和问题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了确保电子出证、耳标的正确使用,2011年四月份深夜,吕战朝同志带领堂街分所全体人员重拳出击,一举查处了使用假耳标一案,从而推动了动物检疫电子出证工作的顺利实施。四年来他带领着执法人员总是冲在查处非法贩卖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案件的第一线,共查处违法案卷139起,结案139起,无一申诉、复议。查出的病害动物及其产品1500余公斤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三、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求真务实 、服务于农对农民。

对养殖户,他总是怀着黑土地一般深厚的爱。常年深入到养殖户家,送养殖信息,作为本区域内的畜牧行政执法的第一责任人,他对单位职工最常说的两句话是:养殖户的生活还不富裕,帮助养殖户致富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行政执法,肩负着服务经济建设,维护广大养殖户的重任,谁要做对不起养殖户,坑害养殖户的事情,我就按《动物检疫监督员管理办法》处理谁。为提高养殖业经济效益,他亲自为养殖户联系经纪人,把所得的介绍费增加到养殖户的猪价位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的公仆,吕战朝同志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紧扣服务农村、农民、农业生产的工作主题,协调、配合有关部门、鼓励、倡导农民发展规模化养殖,帮助农民走勤劳致富的道路;积极探索动物检疫、检测的现代化科技手段、服务措施,高标准、高效率、高防疫,用实际行动推动新农村建设,从而维护了广大养殖户的利益也保障人民的食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