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虎


近年来,该同志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县,他通过提升素质,加强宣传,深化服务,强化整顿等,促进平安农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2014年2月8日,我县被农业部、国家安监总局确定为2013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一、提升素质,构筑平安农机创建的基础。

一是提升自身素质。每天他都坚持学习,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他还注重学习业务知识,把自己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业务尖兵、技术能手。二是提升队伍素质。专门聘请农业机械方面和法律方面的专家教授,对全站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坚持每周五下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制度。

二、加强宣传,营造平安农机创建良好氛围。

一是深入到村宣传。我们出动宣传车,赶大集、赶庙会,携带电教设施、宣传版面深入全县53个平安农机示范村和试点村培训农民15000人次。二是参与送科技下乡服务宣传。三是利用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示范演示会进行宣传。大力推广“免耕播种技术”、“玉米机械化收获技术”、“机械化深松技术”、“化肥深施技术”,经常召开示范演示会,把平安创建与新技术推广紧密结合。

三、深化服务,增强平安农机创建活力。

一是规范服务我们强化入户、办证、检审工作,健全制度,张贴公示收费项目,实行透明化办公,各项工作规范化。是承诺服务。叫响“有困难,找农机”的口号。成立了安全生产组、作业协调组,24小时备勤,1小时内到现场处理,每年处理事故及作业纠纷都在10多起以上。三是设点服务。为外地来郏作业机车提供茶水供应、配件供应、机车维修、安排作业地点等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郏县人的真诚和热情。四是流动服务。经常深入机手家中对参加作业的机车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开展机具检修及安全技术检验、入户、办证工作。

四、强化整顿,推进平安农机创建顺利开展。

一是安全生产月“集中整顿”。出动车辆深入乡村、田间、场院查无证驾驶,黑车非驾,纠正农机生产作业中存在的问题。仅2013年就发放技术材料1000多份,农机事故排除隐患213起,维修机车185台。 二是机警联合“常年整顿”。重点治理无牌无证、无故脱检、酒后驾车、违法载人、超速超载、非法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2013年,共查处无牌无证车辆76起,酒后驾车11起,超速超载27起,有效防范了农业机械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关键农时“重点整顿”。2013年,我们共举办农机手培训班5期,培训人员356人次,出动宣传车23次,发放《郏县农机安全生产作业通告》1200份,农机服务卡780余张,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

五、爱岗敬业,为平安农机创建增光添彩。

每天早上班,晚下班,并且星期天、节假日又很少有时间在家,在他的带领下,全站干部职工想工作、议工作、干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了我县平安农机示范县成功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