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


多年来,孙伟同志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成长为技术型管理人才;发挥行业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13年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一、立足岗位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技术型管理人才

孙伟同志干一行、爱一行,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深入了解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岗位知识,积极履行岗位义务,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上,为职工排忧解难,为领导出谋划策。孙伟积极撰写论文和技术分析报告,编写了多种继电保护设备作业指导书。援藏担任西藏山南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期间,研究制定科学高效的电网投资决策体系,优化投资结构,统筹资金配置,突出发展重点,推动了山南电网的快速发展。

二、学以致用发挥专业特长,推动公司和电网迈上新台阶

2008年,孙伟同志负责平顶山220千伏贾庄变改造,孙伟和同事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反复研究每一个设备,认真把握每一个细节,整个改造工作他们加班加点,吃住在现场,克服和解决了一个又一个让专家都感到“头痛”的问题,多次赢得专家的高度赞誉。担任平顶山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班班长期间,平顶山电网从未因检修或施工质量原因发生过保护装置误动、拒动事故,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电网保护神”,成为平顶山供电公司乃至河南省电力公司继电保护领域的专家人才。在郏县供电公司工作期间,编制了郏县供电公司电网十二五滚动规划和产业聚集区电网规划,为县域电网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发展电网提供优质服务,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到郏县供电公司工作后,孙伟积极投身电网建设,完成了110千伏新城变电站建设,圆满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2012年、2013年工程建设,35千伏安良、安北、宋堡变电站增容工程竣工投运,完成200余个农村配电台区及20个农田机井通电台区的建设任务,为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夯实了供电基础。孙伟同志力推优质服务,大力实施95598光明行活动,开展优质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组织定期深入老弱病残家庭开展爱心服务,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开设“春灌”生产报装“绿色通道”,成立“三夏”供电服务小分队,宣传用电知识,指导安全用电,确保供电设备健康运行。为产业集聚区提供动态服务,建立产业集聚区企业联系人制度,完善大客户走访机制,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定期对大客户设备线路进行巡视检查,保证了企业客户可靠用电,为县产业集聚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2013年,供电公司在全县开展的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和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中,公司综合排名均位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