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杰


该同志任岳坟沟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宗旨,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他结合本村自然条件、经济基础等实际情况,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文化、卫生等方面的建设。在他的努力和带领下,岳坟沟村的整体面貌发生了极大改变,他本人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08年冬季,他通过向有关部门协调,将该村境内的四千多米水渠全部修复。

2009年他组织发动全村群众,因地制宜,在该村的山地栽植了近十万棵“大红袍”优质品种花椒树,面积达一千多亩,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平均每户每年增收五百余元。

2011年他通过扶贫开发整村推进,为村里新修水泥路3.5公里,架设桥涵一座,安装节能路灯88盏;又争取到近十万元建起村室一座;争取五万元建成农村养老互助家园。

2012年整理土地700多亩,同时修建塘堰坝一座,水泵两台,新修水泥路3公里,田间道路1.8公里。仅此一项,人均增加土地1亩,人均增收500余元。

2013年他筹资三十余万元建起了“岳鑫源”养殖场,并组织了几十户养羊户农民加入,成立了宝丰县岳坟沟养殖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了“岳鑫源”无公害商标,将岳坟沟村的优质羊推向品牌化、市场化。通过努力争取,又将全县唯一的财政扶贫到户增收项目落户该村,对那些老弱病残、劳动力少的贫困户,依托养殖场进行统一代养,利润返还的方法。此项目受益群众615人,实现了龙头带动,户户增收,均衡发展目标。

现如今,岳坟沟村的基础设施明显得到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极大变化,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村里和谐稳定。该村近六年来无一人上访,连年被乡党委政府评为一类村,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计划生育先进村”、“生态村”、“经济发展十快村”、“新农保工作先进村”,2013年被授予“河南省扶贫开发整村推进示范村”。他本人也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县、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大代表”,“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