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彪


河南省大地水泥集团属国家大型企业,组建于2006年,其前身是一个不足百人的乡办小厂。近年来,在张彪董事长的带领下,逐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现已发展为集水泥、发电、商砼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下辖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等10多家独资子公司,总资产30亿元。

作为企业带头人,张彪时刻以企业发展为己任,带领广大职工艰苦创业,科学发展。先后淘汰了落后的机立窑生产线,建成了两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日产5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结束了平顶山无大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历史。年产水泥800万吨,成为当前河南省单厂产能最大的水泥熟料生产企业。连续5年蝉联宝丰县纳税排行榜第一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带领大地集团发展的同时,他牢记社会责任,先后投资1.1亿元,建成了两座9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站;投资5000万元建成选粉系统,年处理、利用鲁阳电厂粉煤灰200万吨;投资3300万元,治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污染,粉尘等污染排放,各项消耗、环境及安全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企业的发展惠及于广大员工。几年来,大地集团全心全意为职工办事实,办好事。先后投入600万元改善职工生活环境,职工的住宿条件在本地企业中名列前茅。连续8次上调职工工资,人均涨幅达800多元,大地员工人均月工资已达2800多元,引领着宝丰企业职工工资的潮流。

几年来,大地集团共安排就业岗位2000多个。累计投入1200多万元用于扶贫济困,植树修路,捐资助教;捐助宝丰文化景观建设200万;先后举办了 “大地杯”全国书画展等社会公益活动;垫资近40万元,对宝苗路石灰窑村立交桥路段进行了修整;投资3万元,包联帮扶宝丰县闹店大张庄村,完成村室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集团先后被授予“ 全国消费者信得过诚信单位”、“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 “中国水泥产能百强”、平顶山市“市长质量奖” 、“ 平顶山市“首届鹰城十大影响力企业” “鹰城十大领军企业”等荣誉。

张彪本人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企业协会会员”、 “平顶山市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 “河南省发展散装水泥先进工作者”“全国建材行业劳模”、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2013年,被当选为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