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松


一、在解决群众温饱方面。李长松同志1972年高中毕业后,就被城关镇领导安排到城关水利专业队当队长,在专业队期间,带领队员建渡槽、挖涵洞,硬是把原化肥厂排出的污水从化肥厂(城东)引到县城北街和西街(城西)解决了数千亩农田的浇灌,提高了粮食产量,使数千户农民吃饭问题得到提高。

二、在拥军优属方面。李长松同志从水利专业队下来创办机瓦厂后又同0140部队工兵连一起做烧机砖和机瓦,北关部队的营房和东关部队的营房所需的砖、瓦都是在李长松所在的砖瓦厂烧制出来的。

三、在任北街支部书记期间,能够说实话、办实事,响应党的号召,同村民一起创办了股份制养鹿厂,每年出栏梅花鹿30多头,年存栏98头,创年经济冶金工业部人40多万元。

四、在促进村建设方面。创办了“宝丰县福利耐火材料厂”,为村、镇经济创利税50多万元,并解决残疾职工26人就业,并解决“三金”等问题,解决村民剩余劳动力50多人,促进了村民收入,使北街居委会20多年来无上访案件发生。

五、在抢险求灾方面。在20多年间,抢救落水群众4人,挽救生命3人,受到群众的好评,树立起农村党员的先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