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章海


自任院长以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带领全院职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科技为先导,以患者满意为标准”的办院宗旨。使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就医环境、公共卫生服务功能等方面都得到了加强与提高。受到社会各界和患者的良好赞誉。

在管理上、思路新、管理水平高、有创新意识、敢管理、懂管理。并在实际工作中制定出一套严谨科学的管理制度20余项。使卫生院的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注意硬件设施与人才培养。在实施创新管理中投入10余万元安装医院管理信息系统,提高管理效率、堵住经营管理上的漏洞。同时自筹资金30余万元,购置更新医疗设备10余台(件)。2010年又自筹资金138万元,新建门诊楼一幢,约1200平米,现已投入使用。2013年购置CR机一台。2013年投资20余万元新建一栋二层约200多平方米公共卫生专业办公楼。并投资4万元建设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

为缓解人才短缺现象,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卫生院先后派出中青年骨干15名,到县、市级医院进修深造,累计投资10余万元。引进大中专毕业生8名,为卫生院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强化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建立健全医务人员服务行为准则、制度10余项。推出“无假日”医院,保证全年365天“天天”应诊。2013年卫生院住院病人3274人次。年门诊突破49506余人次,创业务收入660余万元。

配合乡党委、政府切实落实新农合惠民政策,维护参合农民的合法权益,使新农合的各项政策公开、公正、透明。新农合实施以来有9700余人次的参合农民得到住院补助。补助额达到500余万元。2013年参合率100%。

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减轻百姓用药负担。基药制度实施以来共为病人减轻药品负担300余万元。

由于石章海同志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多次获得市、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河南省实施基药制度先进个人”、“河南省结核病防治先进个人”、“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鲁山县第四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