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霞


杨玉霞老师2012年被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平顶山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职工、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市优质课教师、省市骨干教师。多次获得县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质量百校行活动”先进个人、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杨玉霞老师热爱中国共产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全新的人才观,遵纪守法,克己奉公,诚实守信、清正廉洁、具有较高的道德修养水平。

2011年,杨玉霞老师用半年多时间自费奔波于省市20多个学校进行调研,结合实际,撰写出台了“教案书写格式”、“作业批改要求”、“课堂教学达标条列”、“教案作业检查要求”、“考试、评卷规则”、“听评课要求”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学校走向规范化示范性窗口学校行列。这些规章制度,在鲁山大多数学校推广实施。

近几年,杨玉霞老师带领并主持市级科研课题4个、省级科研课题5个,且均获科研成果奖,其中获省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市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有30多篇论文获国家、省、市、县奖励,曾有7篇在CN刊物上发表。

杨玉霞老师非常关爱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者子女,平均每星期在正常教学工作之外都要抽出二十多个小时,牺牲休息和吃饭时间,持之以恒进行家访。披星戴月,刮风下雨从不间断,一年四季,城郊小道、窄巷胡同经常能看到她匆忙的身影,被誉为美丽“妈妈老师”,为此杨老师患上了严重的胃病和关节炎,健康每况愈下,但学生成绩却是突飞猛进。

    杨玉霞老师被树为露峰教学区教学管理带头人,由于自己的模范带头,学校教学工作得到质的变化,使学校学生由几年前的376人发展到现在的1766人,学校由落后一跃成为县示范性教学单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