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辉


驻村任职以来,发挥第一书记作用,成功选出村民委员会,结束了长达6年村里班子不健全的状态,使一盘散沙的落后村变成先进村。创新工作方法,成立河南省第一家“第一书记致富协会”,带领村民共同富裕。平顶山日报多次进行专题报道,社会反映良好。建成农家书屋,收藏各类科技图书17000册,让群众掌握了科学种田知识。创办王瓜营村工作简报,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及各种致富信息。筹集资金10万元,硬化水泥道路2公里,解决了群众行路难问题。争取项目资金150万元进行安全饮水工程,解决4000人吃水难的问题。为村里配备8000元的办公用品,改善了办公环境。在网上发布招商信息73条,引进总投资230万元的苗圃花卉企业一个,目前已培育美国红枫100万株,经济效益可观。引进总投资200万元的特色种植企业1家,带领20户村民共同致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次荣获鲁山县优秀共产党员,鲁山县优秀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先后被河南省委组织部评为河南省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评为平顶山市优秀青年、平顶山市新长征突击手、鹰城十佳法治工作者、鲁山县五一劳动奖章、鲁山县维护稳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