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长吉


任长吉同志于2012年10月出任鲁山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他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能力强,表率作用突出,工作作风扎实严谨,廉洁自律。在国土资源工作矛盾突出、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作为一把手,能团结带领班子成员,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推进全县国土资源工作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都呈现出了新的生机和发展势头。在他的带领下,鲁山县国土资源局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鲁山县委、县政府为县国土局记“集体三等功”,在全市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二被授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他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塑造“五型”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使党员领导干部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行为进一步规范。

他深知基层国土资源所是国土资源管理的最前沿阵地,直接面对基层,直接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直接履行国家国土资源各项政策。为此,他结合各乡镇的特点,对国土资源所的管理人员进行进一步调整,在全系统内挑选年轻有为的业务骨干担当各国土资源所的负责人,加强了国土资源所的工作力量。

他事业心强,业务过硬,工作作风扎实。他多年来一直勤思实干,任劳任怨,一心扑在事业上。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及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使国土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他节假日不休息,起早贪黑,忘我工作。他本人不仅十分注重自身的学习,而且始终不忘机关干部的学习。他每天坚持读书两小时,节假日大部分时间用于学习,使自身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他还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经常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理论辅导,把所学的知识变成大家的共同财富。同时,他还提出“把国土局建成学习型集体”的目标,要求每个职工每周参加一次集体学习,每月自学一本书、交流一次学习体会,并鼓励在行业杂志上发表业务研讨文章。通过学习,干部职工的自身素质有明显提高。

他作为主要领导,能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凡重大问题,都经党组会或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他多年来养成了调查研究的习惯,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接触群众,求真务实。两年多来,在他的领导和以身作则的带动下,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变,有干头、有奔头、有盼头的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