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颖强


第一、尽心尽力搞好生产,满足全省食盐市场供应。2013年下半年,随着食盐销售旺季的到来,作为生产单位的领头人,该同志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积极配合生产部,运销部,合理进行品种转换,尽量满足各地市的调盐需求。十一长假过后,仓库库存直线下降,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该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和维修骨干,对原来闲置的三条生产线进行恢复,由于设备闲置时间过长,设备老化,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该同志带领技术人员中午不休息,晚上加班至深夜,经过5天的连续突击,三条闲置生产线恢复正常,每天提高产量200吨,基本上保证了市场的供应,仅此一项为公司增加产量20000吨,保证了全省食盐的平稳调运。

第二、严把产品质量关,在平时的生产过程中安排专职质检员对产品进行现场抽检,入库前抽检和入库后抽检,抽检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和质量隐患立即整改,通过抽检统计不合格率,对三个班组每周评比一次,对第一名的班组实施奖励,对第三名的班组实施处罚,每月对每周抽检情况进行综合评比,第一名的班组上浮班组人员的质量保证金。一系列有效的奖惩措施保证了合格率100%,用户满意率99%以上。

第三、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严格按照三同时和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安全培训。特别是出现安全事故,一定按照事故原因分析不清楚不放过,当事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不放过,当事人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另外在工资中增设安全保证金一栏,每月100元安全保证金,当月若发生安全事故,扣除当事人及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人员的安全保证金。在6月份安全月时,配合县安全局和消防大队进行消防演练,保证全年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使员工真正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第四、积极研制开发新品种。2013年该同志配合生产部,技术部共同进行设备改造,研制开发出新产品海藻碘盐,海藻碘是从海洋生物中提取的天然生物碘,除碘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和丰富的海藻多糖,甘露醇等有机成分和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稳定性,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是一种健康新型的高科技产品,上市后供不应求,现在每天生产300吨左右,仅此一项为公司创利500多万。

    第五、节能降耗放在生产第一位,包装车间最主要的消耗为包装膜和纸箱,该同志把这两项消耗分解到三个生产班组,再把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岗位,由最初的称量计算消耗只数改为由专人直接查消耗的只数,做到奖惩分明,节约的按材料成本价的一半进行奖励,浪费的按材料成本价的一半进行处罚。包装车间通过对包装膜和纸箱制订一系列考核和奖惩措施,使包装膜和纸箱消耗由0.5%下降到0.1%,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20多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