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丽


2010年至今贾瑞丽同志作为组长或主审参加审计项目20余个,其中,大型审计项目10余个,审计资金总额60多亿元,查出各类违法违规问题资金近3.38亿元,提出审计建议80余条,发现并移送经济犯罪案件线索4起,其中,移送纪检部门2起,移送司法机关和地方政府各1起。在规范单位经济行为、提升企业内控管理水平、维护国家资产安全和惩治贪污腐败方面,切实发挥出了“经济卫士”和“治病良医”的作用。

2010年她参加了省审计厅组织的对洛阳市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中发现,某改制企业现金管理不规范,严重违反了《现金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她不分昼夜,迅速组织人员对现金进行了监盘,同时到该改制企业的开户行费尽周折查阅原始资料,结果发现出纳员从2009年1月开始挪用公款,至审计时挪用余额达330万元。由于审计发现及时,追回了全部款项,出纳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她本人得到了省审计厅的书面表扬。

2011年至2012年底,她作为主审分别参加了国家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全国社会保障性资金审计”、“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以上项目都是异地交叉审计,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作为主审,她除了协助审计组长协调好各相关单位外,还要亲自参与审计,编写工作进度,编发工作信息、把握审计质量、审核工作底稿、撰写审计报告等。牺牲双休日、晚上加班到深夜都是家常便饭,每个项目结束她都要瘦上几斤。在“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时,她对鲁山县县直近200个单位的债务进行审计核实,由于工作条件有限,她居住的房间就是办公的地方,地上、睡觉的床上经常堆满账册和凭证,过差的环境使皮肤病也光顾了她,就这样她忍着疼痛悄悄地到诊所拿了药,没有因病耽误一天工作。通过审计组全体人员的努力,她负责这三个项目都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得到了上级审计机关的肯定。审计组分别被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她个人也被市审计局评为“先进个人”。

    2013年8月,对固始县的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固始县是河南省第一大县,是全省审计任务最重的县。其审计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又恰逢她母亲身染痼疾,手术后还要坚持长时间的化疗照顾,她没有犹豫,又一次担起了主审的重担。在酷暑难耐的大夏天,与审计组的同志们连续作战近五十天,对固始县的121个县直部门和单位及30多个乡镇进行了审计核查和债务锁定;审计还查处违规违纪资金9506万元;提出的4大项8小项审计建议被固始县政府采纳;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审计任务。该项目被审计署评为2013年全国地方债务审计先进集体,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级审计组。几年来,她本人也一次次的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3年4月,被县政府评为叶县首届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