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宇


他是全市农业战线成百上千技术人员中的普通一员,26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工作在生产一线;他更是全市农业系统植保方面的专家,娴熟的识别、监测预报、防控农作物病虫害的技能,解决生产一线实际问题的能力让领导与同事、农民群众从心底里折服。

政治思想方面:他不是一名党员,但他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处处都能起模范带头作用,道德修养堪比共产党员。

业务技术水平:河南农大植保专业毕业,高级农艺师,但他从来不满足和骄傲,时刻不忘学习和实践,除踊跃参加各种学习培训班外,还经常上网查看一些农业新知识、新动向,对于生产中遇到的新问题,虚心向农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教授请教,对专家的一些说法,敢于质疑并提出不同见解,通过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业务技能和水平不断提高。

组织协调能力:除了植保业务工作外,他还分管农业事故鉴定和农业局工会工作。在其职责范围内,他兢兢业业、公平公正、实事求是,2010年来叶县植保站先后获得农业部数字化测报先进单位、农业部丰收计划三等奖、河南省植保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植保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10多次成功调查处理了农资经销商与农户之间因质量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为维护叶县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农业局的工会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绩,全民健身活动、关爱女工活动、金秋助学活动、困难职工救助活动、县劳动模范申报评选活动等都受到了县总工会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2010年以来主要业绩: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做到了准确及时,每年可为我县挽回粮食产量损失近1亿斤,我县连续6年获得全国和省粮食生产先进县,这其中就有其一份功劳;在高产创建活动中,该同志认真负责,工作到位,所包的“万亩方”每年都做的很好,成为省、市、县农业部门和领导的观摩检查典范,为高产创建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借助阳光工程培训、退耕还林、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雨露计划等支农惠农政策平台,他先后组织参加了200多场次的农业技术培训班,培训农业技术员、农村干部、科技示范户、农民15000多人次,每年为农户电话咨询服务上千次,使农业技术深入千家万户,为科技兴农、科技兴县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近日,他的先进事迹在《河南日报》上刊登,

2013年“叶县首届劳动模范”,

2011年“平顶山市植保工作先进个人”,

2012年“叶县工会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