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明阳


2010年卫明阳同志在土地贫瘠、山脉连绵、丘陵广布的省定贫困乡建立了第一个种植植保专业合作社.

四年来他呕心沥血、精心培育着这一新生事物的快速高效发展。示范带头努力探索科技兴农之路,结合阳光工程项目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2010年至今他聘请农林专家培训农户及外出务工人员1600多人。通过培训学员掌握了一定的科技生产技能,使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增产增收并重、生产生态协调发展。直接经济效益60多万元,间接辐射效益600多万元,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土地流转是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主要途径,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了充分发挥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辐射带动和典型示范作用,卫明阳同志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探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土地流转办法,通过承租、托管、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流转土地3180亩,受益农户1000多户,打开了土地流转工作的新局面。

农作物病虫草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是控制农业重大病情发生的关键措施。2010年至今卫明阳同志组织统防统治服务队利用县植保站扶持的植保器械对农作物病虫草害进行了专业化统防统治,先后参加完成了仙台、邓李、龙泉、常村等乡镇万亩示范田的病虫害防治工作,防治面积达15万亩,统过专业化统防统治,减轻了较大的示范带动作用。2012年11月卫明阳同志带领的叶县民昌种植植保专业合作社被农业部评选为“全国百强服务组织”。

2012年7月22日,卫明阳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2012年8月13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辨证看、务实办、理论焦点面对面栏目播放了采访报导。

2013年,古县长把民昌合作社取得的成绩写入了叶县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