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跃峰


由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增加,农村劳动力减少,土地种植效率不足等问题。叶跃峰响应中央关于土地流转的号召,先后流转了1000多亩耕地,并加大投入,合理安排种植计划,切实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社会效益和收入。在叶跃峰的示范带动下5000多户农民开展高效种植,12000多亩小麦测土施肥、精播良种创高产增收,小麦单产较前三年平均单产450公斤,亩增产100公斤,增产小麦120万公斤,保护价2.24元/公斤,农民新增收入288万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对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改善劳动条件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和贡献,农民科技素质和科学种田水平得到相应提高。

他把提供技术服务、提高当地农民科技素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当地农民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指导;聘请县农业局农艺师、高级农艺师,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示范、农技讲座等形式帮扶群众5000余人次。在各级政府领导下,叶跃峰响应上级号召,在不断壮大自身的同时,积极发挥“双带”作用,引领周边群众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坚持为广大农民谋求更多的实惠。叶跃峰流转土地以来,每年共安置周边群众1260余人次进入合作社务工,每个工作日60元,仅此一项为农村留守人员增收8万多元。坚持为广大农民谋求更多的经济效益实惠。

通过学习合理使用化肥和农药,减少土壤和空气污染,有利于农作物生产环境的优化,达到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为生态环境做出了带头作用。

为了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无公害农产品销售价格,更好地安置周边群众就业,叶跃峰决定在未来几年采取以下发展措施不断做大做强农村集体土地流转项目,进一步推进带头致富、带动致富自身能力建设,为周边群众致富提供资金、土地、和技术支持,为农村集体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流转土地以来先后荣获河南省团委颁发的“新型农民”称号;2011年11月被河南省人力资源办公室评为“河南省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称号;河南省农业厅、财政厅指定为全国农技推广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2012年12月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种粮大户”称号;2013年4月被叶县人民政府授予“县级劳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