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书记张庆一到县总工会联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正文

赵沟村是县总工会的扶贫联系村,辖赵沟、古山后、琉璃堂、乔岭4个自然村,6个村民组,350户,总人口1168人,总面积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57亩,退耕还林307.9亩。全村有党员35名,分5个党小组,村支部由4人组成。2017年以来,县总工会扶贫工作队通过村级公益性岗位、保险协保员、金融扶贫贷款、异地搬迁等帮扶措施精准施策,使10户35人脱贫,因疾病导致自然减少3户3人,现有未脱贫户54户122人。

3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庆一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红漫,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魏学君,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旗的陪同下到观音堂林站赵沟村进行调研。

在赵沟村村部,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素静刚刚给林站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传达完21日召开的 "全县扶贫开发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动员会"精神,正在共同研究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档卡信息“三对照”专项工作整改情况,看到张书记一行,大家立即起身迎接。

张庆一书记首先听取了村干部对脱贫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扶贫政策在该村的落实情况。

在贫困户任留栓家,张庆一书记亲切地与他谈心拉家常,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致贫原因以及医保报销等情况。鼓励他要相信党的政策,有困难及时和村两委以及帮扶队员反咉,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好的生活。

 张庆一书记指出,党中央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我县对扶贫工作也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并且做了大量的工作。扶贫工作能不能取得实效,镇、村两级是关键。贫困村能不能脱贫,责任组长和村支书责任重大。帮扶队员、包村干部、第一书记等要认真研究帮扶办法,找准致富门路,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张庆一、汤红漫并对该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书记一行离开后,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继续主持召开会议,就落实张书记指示进行研究,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众志成城,为我市能够进入全省第一方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