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正当时--国家电投河南公司2017年“巾帼建功标兵岗”获得者:平顶山热电燃料质检中心化验班侧记


正文

今年的三月别样温暖,有一群女工,悄悄绽放。她们凭借着对企业的无私热爱,对工作的严谨细致,对公正公平的执着追求,国家电投平顶山热电质检中心化验班再次获得河南公司“巾帼建功标兵岗”荣誉称号。

荣誉来之不易,但也源自坚持。2017年,该班组全体女工始终围绕公司建设一流综合能源企业发展目标,积极提高自身操作水平,踏实苦干,在班组基础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设备维护等方面始终如一地执行高标准、严要求,为公司“二次创业”发展战略和“减亏控亏”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集团公司燃料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对化验班的工作量陡然增加,如:10%的存查煤样抽查、入炉煤双化验、设备偏移实验等等。但在她们心中这增加的不仅仅是工作量,更是责任心,班组要求对不真实、不合理的数据严格反复审查,一定确保化验数据的准确性。在2017年全年进厂化验的1300余批煤样和10余批燃油,由于该班组工作认真仔细,质检率和抽检合格率达到双100%。

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她们用自己女工的情怀体谅着公司运营的艰辛,坚持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不断总结、提升简洁高效的工作方法,合理分配生产资源,一分一厘绝不浪费。作废报表的反面可以再次使用;超期报表打印空白部分可以裁剪利用;坩埚集中回烧,降低电能损耗;废弃样返回煤场,颗粒归仓,于细微处见增效。

荣誉是鞭策,是激励,也属于过去。争朝夕,找差距,班组将继续努力,立足本职,创新创优,不断助力企业平稳发展;坚持学习,提升自我,积极展现个人职业风采,巾帼何须让须眉,红颜也能担重担。(王慧)